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报名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考生可按照省级承办机构公布的流程在网上进行报名。

NCRE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形式通知考生成绩。成绩等第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100-90分为“优秀”,89-80分为“良好”,79-60分为“及格”,59-0分为“不及格”。

考试成绩优秀者,在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考试成绩良好者,在证书上注明“良好”字样;考试成绩及格者,在证书上注明“合格”字样。自2022年起,教育考试院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

成绩查询: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在考后1-2个月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进行成绩查询。

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补办合格证明书页面(http://bbhgzm.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