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第6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考通知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考点


学校各院系:

接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按照省考试院要求,本考点第6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2年3月26日至27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举行。

本次考试报名工作将使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的报名系统,采用网上报名和缴费的方式,社会考生和我校学生均可选择我考点报考。现将第6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考要求

选择我考点报考的考生同次最多只能报考两个科目,严禁学生在我考点报名后又在其它考点报考同一科目。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原则上,我校开设《计算机基础》课程班级的学生均须报名考试,科目与级别不限。

选择我考点报考的考生同次最多只能报考两个科目,严禁学生在我考点报名后又在其它考点报考同一科目。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二、报考等级(类别)及大纲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考试大纲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机考
90分钟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考试大纲(2021年版)
二级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机考
120分钟
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考试大纲(2021年版)
三、整体时间安排
工作步骤
内容
时间节点
1

准备

2022年1月4日前

2

网上注册、上传照片、缴费

2022年1月4日14:00至2022年1月10日18:00

3

准考证打印

2022年3月14日 09:00以后

4

考试

2022年3月26日至27日

5

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公布后一周以内(5月初左右)

四、体系及合格标准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分数通知考生成绩。一级考试为90分钟,满分100分;二级无纸化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考试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教育部考试中心不再公布考试分数,考试结果以等第形式公布。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设计、印制、颁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五、报考各阶段注意事项

第一阶段 准备工作

1. 准备报名所需的电子照片

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PS处理照、生活照、自拍照、扫描的照片无效)。

2)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3)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

4)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

2. 支付准备

缴费支付方式为支付宝或易支付(网上银行)。开通网上银行或支付宝,并存有足够支付考试费的金额。

3. 报名系统推荐访问浏览器

火狐、谷歌,支持IE9.0以上版本。使用360浏览器时,有部分控件不能显示,不建议使用。

4. 注册ETEST通行证账号

ETEST通行证账号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考务系统中通用,如电子邮箱或手机已经注册过通行证,则可直接登录。没有账号的考生需提前申请账号,电子邮箱和手机号都是必填项,并且以后可用来找回密码。

第二阶段 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

2022年1月4日14:00至2022年1月10日18:00。

2.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ncre-bm.neea.cn/)进行网上报名报考,按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上传电子照片(见照片规格要求)。确认无误后,在1个小时内完成缴费操作。网上报名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学生缴费和报考。

3.考点选择:请选择“(51)四川省”登录,再选择“(510005)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考点。

第三阶段 打印准考证

1.开始时间:2022年3月14日 09:00

2.成功报名2022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自行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s://ncre-bm.neea.cn/)用报名时的账号登录打印本次考试准考证。继续教育培训学院不提供准考证打印服务。

第四阶段 参加考试

1. 时间:2022年3月26日至27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2. 要求:①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②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候考室(详见准考证)抽取机位;③考试期间不得携带通讯工具;④考试期间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本、纸张等。

第五阶段 证书发放

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六、报考费用

按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执行,80元/科次。

七、注意事项

1. 报名时考生务必认真核对自己报考的级别、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各字段,按照要求选填班级信息。

2. 身份证号码和姓名须与在校学籍信息保持一致。

3. 考生完成信息填写和照片上传后,须在1小时内完成缴费操作,否则数据将自动删除。

4.支付完成后,系统会自动完成页面跳转,考生确认是否缴费成功。如交费后仍显示“未支付”,请点击“更新支付”刷新页面,请勿重复缴费。

5.如遇到支付窗口不能弹出,请修改浏览器相关拦截设置。

6. 考生照片必须是数码相机拍摄,不可扫描照片,不得进行处理。PS处理照、生活照、自拍照、扫描的照片无效。如不符合要求,报名数据作废,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7. 请各考生牢记自己报名时的账号和密码,忘记密码的考生只能通过报名时注册的邮箱和手机号找回密码,学校无权限处理。

8. 证件要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台湾、港澳居民往来通行证,军人证件,护照。

9. 考生应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10. 考试时一切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场。

...
考点咨询电话:028-872132725

 

特此通知。

 

附件: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生网报说明(点击下载)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学院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