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3日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学生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寝室安全意识以及自护自救能力,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学院于2023年5月21日晚在各项目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班会。各项目学工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

各班辅导员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们进行了“懂逃生自救常识、懂安全防火措施、懂火灾扑救方法”等基本的消防自救知识教育,使学生们更进一步关注消防、了解消防,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增强“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在现场结合相关视频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学生突发情况防护技能和应对能力,强调在遇到突发火灾的时候要沉着应对,利用所学到的知识迅速逃生,并在保证自救的前提下实现互救。

通过本次全院消防安全主题培训班会,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接下来,学院各项目将继续做深做实学生安全工作,努力为学生在校生活提供良好和健康的氛围。

供稿供图:技能型职业教育项目、本硕英才实验班

审核:继续教育培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