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继续教育培训学院技能型自考项目

召开2023年上半年统考成绩问题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6日



       2023年5月25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学院技能型自考在二教E206教室分专业、分批次召开了以“分析总结找差距,振作改进再出发”为主题的统考成绩总结大会。
       项目部学工主任代俊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辅导员黄晋、江琴、教务李雪以及技能型自考项目在校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代主任对于在2023年4月统考中获得佳绩的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同学进行表扬,对于统考通过率较低的其他专业予以鼓励、勉励,并面向同学们共同分析本次统考通过率低的原因:首先,从考试层面来看,不同的专业题型难易程度不同;其次,从老师的层面进行分析,老师教学比较单一,单抓课本,在考前未进行系统性复习,未深入研究统考真题,考前未抓重点,备课存在问题,无针对性;另外,从学生层面进行分析:第一,学生上课学习风气不佳,第二,学生自觉性较差;第三、各专业缺考人数过多。

总结讲话,代主任从以上三个层面对统考率低的原因进行分析总结,继而提出以下要求:首先,从10月统考开始,考前一个月作为统考复习月,加大复习程度,鼓励大家进行无课自习。另外,针对学生问题:从本周开始,要求每位同学上课做好笔记;针对缺考问题,每次统考或者省考报名,要求辅导员登录每位同学的账号进行查看是否成功报名并进行缴费,考试前一天,发起位置共享,查看是否到达考场,有效督促学生去参加考试。通过以上三个层面来施力,学生和老师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统考通过率。

随后,学生代表车存园同学进行讲话: “人不可能每一步都走的正确,所以我们不应该站在现在的高度去批判当时的自己,只要我们能及时确定目标去努力那我们比别人晚一点成功也没关系。”说起大家忙碌的上学期,她也想到了独一无二的一些记忆,上学期她因为疫情原因没能返校,所以加入了疲情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每天督促着各种工作,闲下来的时候就在岗位上刷着百词斩里的英语四级单词,预习着英语课,做着周汇报,修改着PPT,在暑假期间,补完了所有科目的所有平时作业,值得庆幸的是,尽管在如此忙碌的情况下,她也并未耽误学业,通过所有期末课程,并且这次统考取得了87分,专业第二的成绩,这次的统考,复习资料上概括许多,只要自习课跟闲暇时认真看过资料的同学,都百分百过,所以我们应该做到拼劲全力。


         通过此次以“分析总结找差距,振作改进再出发”为主题的会议,我们从整体上分析此次统考成绩,找出问题所在,并以此进行总结反思,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能够吸取本次考试经验,下次考试做好准备,提高统考成绩整体通过率。
 
 


供稿供图: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学院
                 技能型自考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