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筑牢学生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3月4日


3月3日晚,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引导学生调整好身心状态,继续教育学院各项目辅导员、班主任在各班教室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旨在通过集中教育和互动交流,使同学们收心归位,调整身心状态,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们对各类安全问题的认识,确保新学期伊始就形成高度的安全警觉。

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结合真实案例和生动图片,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危害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措施、逃生技巧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本硕实验班项目还邀请了假期参与了贵州山火救援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防火知识的重要性。

在网络安全环节,老师们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现象,详细讲解了诈骗的常见手法和识别方法,提醒学生们要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信息和要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技能型教育项目在主题班会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鼓励学生们积极提问、分享自己的安全经验和做法。

通过互动交流,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促进了班级之间的团结和协作。继续教育学院通过此次《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开展,为学生们的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同学们尽快投入新学期的校园生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在新学期都能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学习、成长。希望学院同学们能够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并以饱满的姿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