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继续教育学院

组织观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5日


为切实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5日上午9点,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各项目师生集中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通过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对火灾逃生知识要点进行讲解。重点围绕校园消防安全,详细介绍了礼堂、教学楼、宿舍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应对,以近几年火灾案例和学生成功逃生案例作为切入点,就火灾隐患、火灾事故预防和逃生自救方式等火灾基本知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普及了发生不同火灾时的应对方法、集体疏散的知识要点和消防栓的使用方式。同时,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以触目惊心的火场再现,教育并警示我们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使大家深刻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学习,我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细致学习了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注入了动力,也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基础。学院师生将以此次授课为契机,认真领悟授课内容,树立正确的消防观念,提升应对火灾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师生日常生活中,常抓不懈,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